个性不干胶标签市场需求量大 小批量印刷怎么做

    大批量印刷多以胶版印刷,凹版印刷,凸版树脂版印刷或柔版印刷为主,但目前市场上个性化小批量的不干胶标签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上万个小标签,合为六开、八开单张纸,有的几千份、几百份,卷筒纸标签印刷机在印刷这种活件时浪费有点大,不划算。
    从印刷产品来讲,小批量活件要求成本低,交货时间短;而产品质量往往要求色泽鲜艳,而且以网点构成的层次版面居多。根据这种情况,许多小型印刷企业采用六开单色胶印机,进行四色套印,也达到了非常不错的效果。综合起来有以下几方面的优点。
    在胶印、凸印、凹印等印刷中,胶印无疑是成本最低的印刷方式。在印前工艺中,相对于柔性版复杂的制版过程,PS版的制作、出片、晒版工艺,对于印刷厂是轻车熟路。从技术方面讲,各印刷厂在淘汰铅印之后,都转向胶印,因此,不存在额外负担。
    如果采用卷筒不干胶印刷机,一开机就有十几米纸的损耗,如果套印调整不好,加上机组式印刷机走纸线路较长,浪费更大。而胶印机可以用其他纸做过版纸,节省不干胶材料。
    胶印版材与凸印和柔印版材相比,价格是很低的,而且不需要多少辅助材料。当印刷不同厚度的纸张时,印刷压力可以随意调节。从操作上来讲,胶印技术人员也容易聘请,技术门槛不高。
    印刷厂的实践证明,用胶印机印刷小不干胶标签,其成本可以降低到“分”,如果是来料加工,即使利润用“厘”、“毫”计算,都有利润可得。
    与日本等国的不干胶标签有所不同,我国的不干胶标签多以层次丰富的图文活件居多,尤其是小批量标签,往往要求色彩艳丽。而胶印在网点印刷上具有优势,实地印刷也毫不逊色。如果需要加大油墨厚度,可利用套印准确的优势,进行二次印刷。因为是小批量印刷,时间上完全可以保证。
    采用胶印快干油墨,在油墨中添加干燥剂,印刷后喷粉的方式,还可有效解决印品沾脏问题,提高印刷速度。
    短版活件印刷,强调的是时效性。若前期制版工艺复杂,制版周期长,必然影响交活期。而胶印的制版周期短,对于图案比较复杂,时效性强的短版活标签印刷是合适的选择。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