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立方设计师约翰·保林:设计终点站是回归自然

 地点:北京展览馆

  嘉宾:水立方设计师 约翰·保林


【主持人】:首先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是搜狐网旗下的焦点设计师网。

  【约翰·保林】:我非常了解你们的。 国际著名设计师约翰·保林(John Pauline)接受焦点设计师网独家采访

  【主持人】:谢谢你的关注,我们也非常关注您,您是我们奥园场馆水立方的主设计师之一,我想问一下您当时设计水立方的一些设计思想?

  【约翰·保林】:首先这个水立方并不是我一个人设计的,是我们一个团队一块设计的,是我们中国和澳大利亚的设计师一起完成的作品,有三个设计师从北京飞到了悉尼跟我一块做的设计,那是在2003年的时候,我们几个人一起讨论做出来的。

  因为那是一个游泳、跳水中心,所以我希望这个会馆它的主要思想跟水有关系,我们看了很多跟水有关系的设计,然后做出了水立方这样一个非常好的设计。

  【主持人】:现在水立方已经成为了北京一个经典的设计,我想问一下从约翰·保林先生角度来看,这个建筑会不会成为一个很永久的经典?

  【约翰·保林】:我希望如此。我想做一点声明,我现在的公司是一家英国的公司,它并不是设计水立方的公司,设计水立方的是我以前在的PTW公司,所以不要搞混了。设计水立方不仅有PTW,还有一个欧雅娜(音译),还有一个CCDI。当运动会完了之后我才跳槽来到这个新的公司,现在这个公司是设计了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主持人】:在你从事的领域里您认为设计的精髓在哪?

  【约翰·保林】:好的设计并不是很容易做出来的,好的设计必须是一些很有能力的设计师跟你一起合作才可做出来的设计。一个人真正做一个非常好的设计,几乎是不可能的,最好跟其他一些有点子的设计师一起做。

  【主持人】:你在北京也生活了4年,你觉得整个中国的设计水平在国际上是处于什么样的位置?

  【约翰·保林】:我在中国待的4年觉得每一中国的设计都在提高,而且我觉得现在中国的设计已经可以成为世界上一流的设计了。

  【主持人】:在做设计的时候您都遇到了哪些设计瓶颈?

  【约翰·保林】:设计根本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设计的过程中肯定要遇到很多的挫折,得到一个好点子再细致的加工得出一个很好的设计真的是很不容易。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奖是颁给建筑设计届的,今年推崇的是自然的回归本质的设计,可能是没有任何加工的因素在里面,这样的话在你看来这种风格是不是一个流行趋势?

  【约翰·保林】:我觉得并没有偏向哪一方,还是平衡的,但是我觉得设计最终还是要回归自然的,毕竟设计来源于自然,所我觉得还是这样比较好。

  【主持人】:你比较喜欢哪一种风格的设计?

  【约翰·保林】:我喜欢现代的,也喜欢用现代的建筑来阐释自然。

  【主持人】:整体对中国是怎样的印象?而中国是否也影响了您的设计?

  【约翰·保林】:首先澳大利亚跟中国的面积是一样大的,但是在澳大利亚唯一的不同是澳大利亚只有2000万人,而中国有13亿人。你可以想象吗,像中国这样大的一个国家里面,只有像北京、天津这么多人。

  中国让我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上来设计,因为看到的人多了。我在来中国之前没有对中国的文化有那么深的理解,但是现在有非常深的理解。现在中国是世界强国,世界各国也把中国看得很重要,比如说中国阴阳的和谐、平衡、对称,这种文化对世界非常有影响,就是中国因素。

  【主持人】:你的生活状态如何?

  【约翰·保林】:6周前我夫人生了一对龙凤胎,新生儿就一直在睡觉睡觉。我的大女儿是在北京生的,龙凤胎是在香港生的。

  【主持人】:恭喜,祝你的宝宝健康。非常感谢!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