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化网络印刷兴起 传统印刷面临瓶颈尴尬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人们对电子商务的熟悉和认可,网络印刷悄然兴起。但是由于网络速度的限制及客户个性创意的要求,致使网络印刷并未能全速发展,只能是短版印刷。现在个性化的网络制作的出现,使网络印刷的局限性迎刃而解,彻底颠覆了传统的印刷,未来,网络印刷有望完全替代传统的印刷。
    网络的发展带来了网络印刷这一名词,网络印刷最早于2005引入中国,是应用网络提供印刷服务的解决方案,客户使用个人计算机就能得到自己想要的印刷品。互联的功能是强大的,计算机的作用也越来越强大,由过去的各种教学、图形、图像处理、高数位运算、音视频的存储发展成为信息传递、商业管理、实时跟踪、即时沟通等应用,即通过互联网可以面向终端人群提供各种通过沟通才能完成的服务。而网络印刷正是利用互联网的基础平台,建立各项信息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便捷的印刷品制作服务协同作业。
    不过网络印刷虽说在我国引起了业内外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但从整体上来看,国内对网络印刷的认知度还是远远不及国外的。因为网络印刷的发展需要的是技术的开发和创新,同时其推广和普及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加上如印刷量小、印刷工艺简单等,只能作短版印刷。同时印刷流程众多,作为网络印刷是很难胜任的,也只能作短版印刷。还有现在网络速度也制约着,加之客户们的一些个性化创意的要求等诸如此类,都使得网络印刷发展较慢。
    不过,随着网络印刷在国内的迅速崛起,有许多软件开发商已经瞄准了网络印刷这块大蛋糕,像imphotobook的出现,就可以完全解决客户的个性化创意的种种要求,使国内的网络印刷得到巨大的突破。imphotobook是国内首家O2O(Online to Offline ) 照片书按需印刷服务的提供者,它依托国内最大印刷集团开展网络数码定制印刷业务,不仅是现在国外最流行的数码照片,也是文字的个性化影像产品。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软件为用户提供好的各种不同风格的模板,有放置图片的图片框,有放置文字的文本框,还可以加入其它设计素材与效果。在线为用户制作属于自己的个性特点的相册,只要不是印刷,装订及快递,其他一切服务都是免费提供的,这就为将来的网络印刷提供了技术保障。
    网络印刷充分利用了数码照片加上个性创意,通过像imphotobook这样的编辑软件,进行自我的DIY操作、设计、编排,制作出只属于自己的个性十足的印刷品而逐渐为大家认知。从目前的发展来看,网络印刷主要客户多为崇尚时尚生活的白领女性,以及初、高等级教育学生,一些有宝宝的家庭、中老年家庭等也为了把生活点滴里的一些珍贵照片留住,制作成精美的精致DIY照片书、摄影相册、纪念册等留着纪念,但是,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网络印刷将会为更多网友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而对于相对比较陈旧的传统印刷来说,不得不面临淘汰的尴尬境地了。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