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退伍感言

  听着军营绿花这首歌,我想起我的新兵连那段不堪回首,却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数九寒冬,我们在操场上训练之余,一位4年没有休假回家的老班长给我们唱起这首歌,他的歌还未收尾的时候,他的眼睛就开始湿润,我们一个排的新战士都跟着抽泣……不自觉的,我就想起家,想起远方的亲人,我这一别就是两年……

   新兵给我留下的记忆永远是最深刻的,叠被子,野外拉练,踢方阵,阅兵,夜间紧急集合……说实话,新兵连也是给我锻炼最多的地方,我从一个地方毛孩子成熟成一个男人,知道自己责任的男人。

   在部队,我听到这么一句话: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一开始我并没觉得这句话是真实的,是理性的……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才感觉到这句话的真实:两年的军旅生涯,使我成熟很多,使我变化很大,我和参军之前有明显的变化,变得象一个大人,能忍受对自己的不公和不利,能接受批评和教育,收起许多毛病和缺点;但是,我也后悔了两年,部队有这么严格的纪律,条条款款压制着我们,我们活动都不方便,干嘛来受这个罪,但是在即将离开的时候,我会很高兴的说一句:终于熬完两年,但是,部队锻炼我的,我将志用一辈子,谢谢你,绿色军营。

   亲爱的战友们,班长们,你们还要继续为巩固国防而服役,你们还要继续为边防站岗放哨,你们还要继续为新军事科技而努力奋斗。我知道你们中许多人有说不出的怨苦,但是我更相信你们能忍耐得更多,为了中华民族,为了万里河山。

   还有更多的90后们,你们即将启程,加入我们的绿色军营,虽然你们身上更多的是90后的高傲和任性,但是我相信你们到了部队会收起你们身上的许多自豪,安心的做一名祖国的忠诚卫士,为国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和力量,不要去抱怨军营的乏味,不要去抱怨部队的纪律,不要去抱怨世界的不公,我们既然选择了,就应该放弃我们该放弃的许多快乐。

   回首两年,我不清楚我走的那天我会不会流泪,甚至痛哭,但是去年老兵退伍的景象,我还是历历在目,一年一度的老兵复员就是这么的残酷,我们来自四面八方却终将分别,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终将各奔东西。缘分使我们走到一起,缘分让我们成为战友,缘分却又让我们离别……

   部队就是这么残酷,根本不给机会给你品位团聚的快乐和离别的痛苦,就要投入到下一轮的工作,在离别的时候,我却希望时间过得更慢一些,虽然,我的心思早就飞到家乡,飞到温暖的家。

   再见了,战友,再见了,班长,再见了,我的军营生活;我会去怀念,我会去想象你们的好,你们的责备,我甚至还会去想种种不愉快,总之,我会想这两年发生的一切;我会去记录,我会去写,这两年没机会,我退伍之后,一定会把这两年的点点滴滴记忆下来,用文字的形式永远刻录在我的脑海之中。

   谢谢你,战友;谢谢你,老班长;谢谢你,钢铁一般的军旅生涯。是你们让我成熟,是你们让我成长,是你们让我回味过去种种幼稚,不断的改变过去的作风,练就一身算不上本事,却终生享用的精神和意志。

   别了,我的绿军装;别了,我的战友;别了,我亲爱的连长!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