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性年历为何如此走俏?

    更新时间:2010-12-24 15:19:32
    下手晚,想印套个性挂历都难
    12月22日上午,市民李梁急匆匆地来到市区东顺河街一家印刷公司,要求为自己开办的幼儿园印300份挂历。但印刷公司老板告诉李梁,元旦前任务太紧,无法满足其要求。李梁只好去找别的印刷公司印刷。
    与此同时,河南深港彩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枫也在为刚刚接手的台历印刷业务发愁。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他们能否按客户要求准时交付尚未可知。
    市民罗先生今年喜得贵子,心里高兴得不得了。前两天,他把平时给孩子照的照片整理了一下,找印刷公司设计了一套个性挂历和台历(如图)。“我准备每年给孩子印一套,让挂历成为孩子成长的见证。”罗先生说。
    思路变,由买年历变为印年历
    王先生是市区一家企业的办公室主任,负责单位的后勤工作。他告诉记者,过去一到12月份,他们单位就出资购买几千套明星挂历送给客户、友好单位,分给员工。
    后来他们发现,出钱买挂历和出钱印挂历成本差不多。与其掏钱买与单位毫无关系的明星挂历,不如出钱印刷一套单位的形象宣传挂历。把这样的挂历送给客户和友好单位,既加强了联系又宣传了自己,可谓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
    张枫证实了王先生的说法。记者在张枫的办公室里看到,里面堆满了我市档发企业、建筑设备租赁公司、保险公司、贸易公司等单位委托他们印制的企业个性宣传台历。有的单位还把自己策划的系列活动印制成挂历送给客户。
    看价格,普通家庭都能接受
    这么多人选择自己制作个性挂历或台历。那么,制作一个个性挂历或台历究竟需要多少钱,普通家庭能否承受得起?张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一般来说,印刷一套挂历比台历价格要高些。因为纸张大,所以印刷挂历成本高。但总的来说是印刷得越多,成本越低。比如,一个单位印刷台历,印5000套可能是七八元一套,但如果印1万套可能就是四五元一套。家庭型的个性挂历,如果印刷10套的话,成本在1000元左右。
    “这还是采用设计好的样板的价格,如果重新设计的话价格就更高了。因为设计人员的费用是按天算的。”张枫说。
    显个性,看明星不如看自己
    周小姐在市区一家假发店做导购。有客人来,她得一个一个地把模型拿给客人看。单位的新宣传台历发下来后,可把她高兴坏了。这简直就是一个产品说明书嘛!上面详细地印制了他们单位所有的产品。“现在拿个台历就可以清楚地给客人介绍了。”周小姐说。
    摄影、书法或绘画爱好者也喜欢把自己的作品印制成年历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不管谁要个性年历,目的都差不多,看中了它的个性化以及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图片可以自己照、自己选,甚至可以自己设计。祝福语可以自己写,还能自由地标注有特殊意义的日子,既张扬了个性,又让自己当了一次年历的主角。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