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需印刷将为自助出版带来什么样的改变?

    今天,几乎每个人都是”老板“,包括那些通常被认为与商人八竿子打不着的创意工作者,例如艺术家、音乐家,以及作家。感谢自助出版、众筹和电子商务的出现,让各种各样的独立创意工作者,都有机会像创业者一样,开启自己的创意事业。

    自助出版在总体上改写了传统出版产业的面貌,但按需出版服务却正在帮助每一个写作者实现“作家梦”——而且不仅是因为按需印刷显著降低了图书印刷的成本。

    “不久之前,写作者一旦被传统出版商拒绝,就只剩一个选择:虚荣出版。出版一本书,写作者需要支付5,000美元到10,000美元,还要承诺包销数千册,这些书大多最终积压在仓库,无人问津。”艾伦·芬德在《纽约时报》上写道。“数字出版和按需印刷显著减少了一本书的生产成本。”

    印刷给写作者提供的便利,正在对整体出版产业产生越来越大的影响。事实上,有些人相信,按需出版甚至能拯救它。

    驱动图书品种增长

    克莱夫·汤普森在《连线》杂志撰文,回应「电子书是否即将杀死实体书」的问题。他提醒说,上世纪80年代,随着电子计算机和电子邮件的流行,人们曾经相信电子办公将会完全取代纸张。事实上,文字处理软件和印刷机的发明反而使办公室的用纸增加了。

    “一件事情,越容易做,做的人也就越多。”汤普森写道:“按需出版正是如此,它将延续实体书的生命力——而且还会使实体书更加个人化和多样化。”

    他是对的。Bowker公司的报告称,虽然近年来传统出版商出版的图书品种在减少,但整体的图书品种数却在增长。书目信息中心的报告称,“图书品种的增长,几乎全部来自于自助出版市场。”

    “出版业曾经的边缘业务——甚至被戴上‘虚荣出版’这样的贬损性称号,如今不仅成为写作者的主流选择之一,而且成为了图书品种增长的主要动力。”

    Bowker公司副总裁凯利·加拉格尔说道:“从这个角度来说,自助出版与电子书,这两股力量正在推动出版业往戏剧性的方向发展。”

    摆脱出版商的控制

    按需印刷已经不再是找不到出版商的写作者无奈的选择了。英国《卫报》报道了作家马克·爱德华兹在与哈珀柯林斯合作出版了《Forward Slash》之后,如何自助出版了自己的第二本书《The Magpies》的故事。对爱德华兹来说,选择自助出版只是为了图个方便而已。

    “我写完《The Magpies》之后,急切希望它能尽快出版,因为我想延续《Forward Slash》出版后的良好势头,也想看看自己能否再次取得成功。”爱德华兹说道。

    结果不言自明。

    “《The Magpies》的市场表现完全超越了我的期望。”爱德华兹说。“截至目前,这本书已经卖了超过13万册,在畅销榜前10名呆了超过两个月。”

    与渠道打交道

    当然,按需印刷出版也有它的缺点。被提到最多的,是没有传统出版商的帮助,按需印刷的图书无法在书店上架,从而与大众接触。不过感谢在线图书销售和数字出版的兴起,店内销售已经不再像往常那样重要了。

    《时代》杂志一篇报道自助出版的文章指出,电子书自助出版的增长率是其他形式自助出版的四倍,不少写作者也因此越来越赚钱。

    “从2010年开始,作者安德烈·贝拉自助出版了17本电子书,其中大部分都是她以前出版的、保留了数字版权的旧小说。”安德鲁·赖斯在《时代》杂志写道。“她宣称已经卖出了超过100万册电子书,挣了240万美元。”

    传统出版进入门槛高,对作者的控制严厉,而且自费出版价格高昂,与这些缺点比起来,按需印刷自助出版的这点不足就显得微不足道了。另外,若要在独自处理渠道问题和彻底放弃出版之间作选择,很多作者都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前者,因为按需印刷出版可以低成本、低劳动力把他们的智力成果转化为可以赚钱的产品。事实证明,这不仅拯救了写作者,也将拯救图书出版业。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