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品的哑膜和亮膜如何区分

覆膜问题介绍。覆膜工艺目前在印刷行业的后期工艺中,是不可或缺的一块。画册、宣传册为了封面及封底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被蹭脏,都会使用覆膜工艺;包装盒为了在后期加工的时候方便操作,及成品使用时更加结实耐用、经脏,所以也会在包装盒的表面进行覆膜工艺的加工。可是在实际的印刷业务接待过程中,很多客户不知道覆膜工艺还有哑膜和亮膜的区分。

 

 需要覆膜工艺的印刷品有很多,包括:宣传册封面、画册封面、产品说明书封面、名片、宣传海报、包装盒、不干胶标签……。覆膜是加固印刷品及装饰印刷品的一种很好的工艺,可是也有自身的局限性,那就是它不能像uv工艺那样,可以局部加工,只能满面覆膜。假如客户非得要局部腹膜的工艺操作,只能选择局部uv及局部过油来替代。不过个人觉的虽然从成本方面比较,覆膜、uv、过油的价格基本一样,但是覆膜的性价比更高一些。

 

 哑膜和亮膜的区分。 从印刷品表面的光泽度可以区分,亮膜是的表面是光亮的,印刷品在进行亮膜覆膜工艺加工后,其表面会有透明光亮的视觉效果。而哑膜比较暗淡,印刷品在进行哑膜覆膜工艺加工后,其表面不会有很明显的光泽变化。亮膜多用于时装杂志、海报等印刷品的加工;哑膜多用于公司宣传册、书画画册等印刷品的装饰。

在线
客服
会员
特权
代客
制作